阿堂鹹粥「漲到200元」被罵翻 486先生當公道伯:可能衝擊到老闆!

阿堂鹹粥調漲引起饕客不滿,對此,486先生有話要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台南知名小吃「阿堂鹹粥」名聲響亮,是不少觀光客來訪必吃的美食之一,不過近期卻因為原物料因素調漲,其中魚皮鹹粥更從180元漲到200元,讓許多老饕怒喊「吃不起」,激起民眾狂轟。對此,知名網紅「486先生」跳出來當起公道伯,直說「資本主義就是一個市場經濟」,賣多少錢都是老闆的自由,但如果大家沒有物超所值的感受「受到衝擊的是他自己」。



486先生客觀判斷阿堂鹹粥漲價事件。(圖/翻攝自486先生 臉書)

阿堂鹹粥漲價風波越演越烈,486先生卻有不同看法,他7日在臉書發文「資本主義就是一個市場經濟,他高興一碗賣2000元,如果你覺得值你就去買;他如果一碗賣20元,你覺得不值,那消費者就不會去購買。」。

阿堂鹹粥宣布調漲,1碗魚皮鹹粥要價200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486先生認為,一碗粥賣200元是老闆的自由「如果大家覺得沒有物超所值不划算,受到衝擊的是他自己」,更強調如果一碗賣300元,大家還是絡繹不絕、感覺到好吃「那也是他的本事」。另外,486先生也提醒大家「如果你沒有去消費,而且對方的網頁留負評,你極有可能會吃上官司喔」。

事實上,阿堂鹹粥宣告漲價,根據新菜單,魚皮鹹粥、魚肚鹹粥從180元漲至200元,𩵚魠鹹粥、虱目鹹粥、綜合鹹粥則是調漲10元,一碗150元;湯品部分,則是100至110元不等。漲價新聞曝光後,不少消費者不買單,紛紛到Google地圖阿堂鹹粥的評論區留言,並附上最低的「1星」評價「太離譜了,猛賺觀光財,破壞市場行情,台南俗擱大碗的美食名號會被毀」、「這種價格,還以為在魚翅羹」、「態度有夠差,還瘋狂漲價,不給一星對不起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