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達「處處戰場、時時訓練」 邱國正:一旦開打處處都是戰場
邱國正對明年國軍的政策指導,下達「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指示。(圖/民視新聞)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天主持「國軍110年工作策進會議」時,對明年國軍的政策指導,下達「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指示,期勉全軍密切掌握敵情,使訓練與作戰相結合。邱國正今天表示,開戰主導權不在台灣,一旦開打,就是處處皆戰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開怪手拆招待所遭疑「無照」 朱立倫反批:綠營鋪天蓋地攻擊他

邱國正上午在立院受訪表示,最近狀況大家都很清楚,北中南東都有敵情,他喊出這句話是認為,台澎防衛作戰一旦要開打,「各位我們還有哪裡不是戰場?」,且台灣沒辦法主導戰事,主動權在對岸,所以才向同仁講,如果台灣開打的話,不就是處處都是戰場。

而部隊訓練方面,邱國正說,很難訓練完再搞個科目做訓練,必須完全協和在一起,應對敵情也就是這個訓練,訓練當中是以戰鬥狀況為背景做實質訓練。

邱國正昨天在工作指導時,向國軍高階幹部強調,依敵情威脅與防衛作戰型態,各軍種應建立「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的觀念,指導所屬依軍種與單位特性,採「以測驗訓」方式,務實驗證平日訓練成果;同時更要注重訓練安全,凡事謀定而後動,按部就班,才能在安全的前提下,獲致最大的訓練成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俄會談聚焦烏克蘭 拜登:關切俄軍一舉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