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手機擊敗iPhone!三星「這款」登南韓銷售冠軍…售價超親民
三星最新推出的Galaxy Z Flip 3是今年度最便宜的摺疊手機。(圖/翻攝三星官網)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時代的發達,民眾從當初按鍵式手機,到如今的智慧型手機,款式也逐漸多樣化。而摺疊手機近年逐漸打入消費市場,雖然獨特的設計讓不少人擔憂實用性,不過在南韓卻十分熱銷,其中Galaxy Z Flip 3更登上最新一季的銷售機皇,市占率突破 8 成,將蘋果的iPhone等機款遠遠拋在後頭。

更多新聞: 他買錯數量被迫吃「香菜全餐」!網一看超崩潰:惡魔的宴會

綜合《Thelec》、《iPhone Mania》等外媒報導,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指出,三星過去早已稱霸南韓智慧手機市場,當時市占率已超過 60%,穩居龍頭;隨著競爭對手LG宣布退出手機市場, 加上南韓民眾「挺國貨」的情懷,讓三星成了民眾唯一選擇。綜合上述因素,再加上摺疊智慧手機熱賣,讓三星在南韓的市占率衝破8成,達到85%的高度;遙遙領先第2名的蘋果 12%。

報導指出,三星的Galaxy Z Flip 3 摺疊手機,已登上2021年第3季(7-9月)銷售機皇,不僅擊敗手機龍頭的蘋果,而且還比三星的常規旗鑑 Galaxy S21、中階的A32還要熱銷。而打開就變成平板的Galaxy Z Fold 3也獲得第4名,僅排在三星過去熱門機款的後頭,可說創下亮眼的成績。市調機構預計,Galaxy Z Flip 3、Galaxy Z Fold 3這2款摺疊手機共銷出近100萬台。

摺疊手機擊敗iPhone!三星「這款」登南韓銷售冠軍…售價超親民
同是摺疊手機的Galaxy Z Fold 3也創下亮眼的成績。(圖/翻攝三星官網)


據悉,Galaxy Z Flip 3於2021年8月推出,是三星今年度最便宜的摺疊手機,在台售價僅3萬888元,比同是摺疊手機的Galaxy Z Fold 3的5萬6888元相對親民。該機款目前在台有絨絲白、幻影黑、幻影黑、日落紫共4色可選,比起上一代的Flip 5G也有大幅升級,包括防水等級升級至IPX 8、支援高更新率的Dynamic AMOLED 2X螢幕等,深受不少族群的喜愛。

摺疊手機擊敗iPhone!三星「這款」登南韓銷售冠軍…售價超親民
Galaxy Z Flip 3目前在台灣有白、黑、墨綠、紫共4色可選。(圖/翻攝三星官網)
更多新聞: 「大腳怪」22秒神秘身影曝光!巨大黑影現蹤樹林…專家:可能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