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集團5品牌平均漲3%  胖老爹撐不住也喊漲

進口原物料價格、國際運輸費用大幅上升等問題,對餐飲業者造成不小衝擊,不只麥當勞、肯德基、王品等已經開出漲價第一槍,近日就連瓦城集團和炸雞連鎖店胖老爹也都抵擋不住物價壓力,紛紛宣布將在月中調漲售價,而這次漲價更是瓦城10年來首次宣布漲價。

更多新聞: 通霄塑膠工廠大火 2千坪廠房毀了

金黃蝦餅蘸上醬料,酸甜又可口,不過現在要吃上一口,又得多掏幾塊銅板,知名泰國料理集團瓦城抵擋不住進口原物料上漲和國際運輸費上升的壓力,十年來首次宣布漲價,宣布旗下五個品牌瓦城、非常泰、時時香、1010湘、大心等,都將在12月15號起平均調漲3%,換算價格,一道菜漲價4到20元不等,像是經典菜色綠咖哩椰子雞漲15元、月亮蝦餅漲最多,調整20元,雖然單一菜色平均漲3%,但一桌菜點下來,就不止漲3%了。

同樣撐不了凍漲壓力的還有炸雞連鎖店胖老爹,因為每日需要大量消耗的食用油和包材陸續調漲2到3成,胖老爹也無奈宣布,將因應各項成本,從12月16日開始調整全台約300多家加盟門市的售價,不過為了不增加消費者負擔,價格調整以不超過5元為前提。

(民視新聞/唐詩晴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達「處處戰場、時時訓練」 邱國正:一旦開打處處都是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