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無照駕駛怪手不算違規? 台中警:非屬道路範圍

顏寬恒親自駕駛挖土機,開拆違建的招待所,但此舉被質疑「無照駕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親自駕駛挖土機,開拆違建的招待所,但此舉被質疑「無照駕駛」。台中市警方今天表示,因拆除工作位於私人土地內,非屬道路範圍,不算違規。

台中顏家公保地的豪墅違建,在7日進行拆除作業,顏寬恒親自操作怪手,敲下「第一塊磚」,但被對手林靜儀質疑,駕駛怪手拆牆可能違反施工規範。台中市勞工局則表示,職安法規範的「危險性機械設備」,並未規定挖土機要有操作證照才能駕駛。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說明,經警方查證,怪手執行拆除工作的地點位於南屯區永春東三路的私人土地內,非屬道路範圍,因此並無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動力機械未經請領臨時通行證而行駛於道路」的規定。

另外,警方表示,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查到怪手是由貨車載運至現場私人土地執行拆除作業,未有違規行駛道路情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