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萊豬恐受美制裁付經濟代價 毒理學家:這選擇題到底難在哪?

招名威透過批評反萊豬的人無法面對「雙標」事實。(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將至,「反萊豬」議題引藍綠論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7日也坦承「反萊豬」公投案若通過,台灣每年須承受美國貿易制裁。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透過臉書指出,反萊豬的人無法面對自己雙標的事實,萊牛賣到漲價缺貨多年來也沒食安問題,「為什麼現在我們必須付出,更巨大的經濟代價,來擔被罰款、反美的風險?」。

招名威批評,他其實不太能理解,開放一個吃了多年都不曾發生不良反應的肉品,和不開放一年要被罰「4億美金」罰款,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理性判斷要選哪一個不是嗎?「這選擇題到底難在哪裡?還是覺得我們納稅人錢太多?」

招名威指出,反萊豬的人一直無法面對「雙標」這個事實,「為什麼萊牛可以萊豬不行?」,科學證據已說明萊牛可以進口,就是因為台灣人會吃到的萊劑是「最高無害劑量」NOEL的百倍以下,對人體完全無害,就算是有特殊疾病,或特殊族群也都包含在風險評估值內,這都不是隨便算出來的,所以才說萊豬、萊牛有毒這完全不合理。

招名威反問,國民黨開放萊牛後,Costco賣萊牛還賣到漲價缺貨,9年來也沒發生過食安問題,「那為什麼現在我們必須付出,更巨大的經濟代價,來擔被罰款、反美的風險?真的值得嗎?」


招名威發臉書批評反萊豬的人,「這選擇題到底難在哪裡?」。(圖/擷取自招名威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