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少子化不只是「國安危機」!馬斯克示警:不生小孩恐危及人類文明

馬斯克示警少子化不只是「國安危機」。(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除了致力於自己的事業外,也關心全球人類未來的發展,近日他向媒體表示,有越來越多現代人都不願意生小孩,「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馬斯克更擔心若未來地球上人類不足,恐將進一步導致人類文明滅亡。


馬斯克認為少子化問題將嚴重影響人類文明。(圖/民視新聞)

根據《CNBC》報導,馬斯克週一出席《華爾街日報》CEO峰會時,在回答關於「Tesla Bot」機器人相關議題時,指出現在地球上的人口「還不夠多」地球上的人口還不夠多,卻有「太多優秀且聰明的人」認為人口過剩,「完全是相反情況,如果人們不生育更多小孩,文明將走向崩壞」。


馬斯克指出現在許多人將氣候危機和不平等問題,當作不生小孩的理由,不過馬斯克認為現在地球上的人口數還遠遠不足夠,反而在生育率嚴重下滑的情況下「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他警告這已經是人類文明最大危機之一。馬斯克在這項議題也身體力行,他的第一任妻子潔絲汀在第一個孩子不幸夭折後,透過人工受孕生下一對3胞胎和雙胞胎,近期則是和藝術家伴侶格萊姆斯產下一子,對於生下了6個小孩,他回應媒體詢問是否用行動證明他的觀點,說道「我試著想建立一個好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