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雞湯頭暈想吐 竟是「1食材放太多」網笑翻:你不是唯一受害者!

一名女網友喝完蒜頭雞湯竟頭暈想吐,上網搜尋才知道竟是一地方出錯。(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隨著冬天到來,天氣逐漸轉涼,不少人都會想要煲湯暖胃,最近就有女網友煮了一鍋蒜頭雞湯,但她一喝完卻開始頭暈想吐,休息一小時後才稍為好轉,一查才知道是蒜頭放太多的關係,便發文提醒其他人,貼文一出,馬上掀起熱烈討論。

原PO蒜頭加太多,倒置喝完雞湯身體不舒服。(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一名女網友在《PTT》發文表示,7日一時興起煮了蒜頭雞湯,用一隻雞腿配一整包剝好的蒜仁,為了讓雞肉入味、軟爛,還特別燉煮3小時以上,結果才喝了一碗,瞬間頭超昏,還很想吐「在床上躺了將近一小時才稍微好一點,但還是有點不舒服」。直到上網一查,才發現「蒜頭雞蒜頭不能放太多」,這讓原PO笑稱「發現原來很多人都這樣,不是新聞了」,更直言「食譜應該要增加警語才對ORZ」。

貼文曝光後,原PO的經驗惹得大批網友哈哈大笑,留言指出「我也有過!頭暈之外還胃痛超悲劇」、「真的,學生時期煮過一次整個嚇到,好一陣不敢吃蒜頭雞湯」、「我小時候家裡也發生過,吃完所有人輪流去廁所吐」、「這量是在熬蒜精了...」、「我有過!放太多蒜結果頭暈腦脹、心悸想吐」、「10顆1雞腿,1個小時就夠味了」。另外,還有內行網友分享秘訣「蒜頭可以一半先炒過再煮就不會這樣了,烤過或是炸過也可以。一半用熟的就對了」、「開蓋煮,用熟蒜,湯多一點,也會蒜素不那麼濃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