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曾規劃蓋在藻礁上! 經濟部:「三接外推」環境影響最小

「三接遷移」公投案備受外界關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最後到數10天,「三接遷移」備受外界關注。對於護礁盟發出棧橋橋墩與礁石的照片,經濟部表示,護礁盟沒說的是三接外推後,讓整個藻礁G1、G2區都完整保存下來。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原本還規劃三接會蓋在藻礁上,三接外推方案已是影響環境最小的方式。

經濟部指出,2015年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原本規劃三接會蓋在藻礁上。不過2018年現任總統蔡英文執政後,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而是把接收站外推至離岸1.2公里,只興建鏤空棧橋,再用管線接回儲槽跟電廠。用棧橋放管線的方式,是藻礁保護最大化的工法。在2018年的環評中,就已經說明沒有欺騙的問題。

經濟部表示,護礁盟稱「不反三接,是反對破壞藻礁」,如今護礁盟又提出台北港方案,讓海管不只經過更多礁石區,管線上岸時,還穿過觀新藻礁保護區,或從大潭電廠取水口進入,為整個電廠的安全、北台灣用電帶來風險。

經濟部強調,三接外推方案是工程上影響環境最小的方式,保護藻礁、減少中南部空污,而且維持供電穩定。

經濟部強調,三接外推方案是工程上影響環境最小的方式。(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