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狼不抓喜羊羊了!開啟「和平新時代」中國網友怒炸:這樣要看啥?
近日有中國網友認為動畫《喜羊羊與灰太狼》新版劇情已經變了,灰太狼漸漸不抓羊了,只適合小朋友看。(圖/翻攝自微博澎拜新聞)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前有中國網友針對知名動畫《喜羊羊與灰太狼》表示「強烈建議新版《喜羊羊與灰太狼》恢復成舊版」,認為現在的新版喜羊羊與灰太狼已經變了,灰太狼漸漸不抓羊了,也少了以往的打鬥場面,看著當年的兒時回憶變調,內心百感交集,希望可以恢復成舊版的劇情。對此,《喜羊羊與灰太狼》的製作公司也作出回應,表示從2019開始就開啟了「羊狼和平新時代」,認為以現在的故事線來說,更能扣人心弦。

更多新聞: 怕被TikTok超越!IG限時動態「不再被切割」將開放錄製1分鐘影片


灰太郎不抓喜羊羊了!開啟「和平新時代」中國網友怒炸:這樣要看啥?
近日有中國網友認為動畫《喜羊羊與灰太狼》新版劇情已經變了,灰太狼漸漸不抓羊了,只適合小朋友看。(圖/翻攝自微博 時光網Mtime)


近日中國廣州的「領導留言板」有網友以「強烈建議新版《喜羊羊與灰太狼》恢復成舊版」為題留言,表示現在的新版劇情已經變了,畫風特別幼稚,只適合小朋友看,且新舊劇情中每個角色的性格,差別實在太大,認為「整個劇最大的衝突就是狼羊衝突,雙方無所不用其極,變成和平之後還看什麼了?而且惺惺相惜不代表要和敵人交朋友,這不綏境思維嗎?」。

灰太郎不抓喜羊羊了!開啟「和平新時代」中國網友怒炸:這樣要看啥?
該名網友認為「整個劇最大的衝突就是狼羊衝突,雙方無所不用其極,變成和平之後還看什麼了?」。(圖/翻攝自微博 時光網Mtime)

該名網友無奈表示「人們都說《喜羊羊與灰太狼》是給一代人看的動畫片,這多麼諷刺啊!說實話,和其它動漫沒區別了,只不過利用了《喜羊羊與灰太狼》這部動漫的人氣資本而已,現在做的和第一部的《喜羊羊與灰太狼》毫無關聯,都是當年的觀眾為了小時候《喜羊羊與灰太狼》給我們帶來的那一絲希望,在懷舊而已」。

這名網友也舉2013年的「連雲港烤羊事件」來當例子,指出「當年有一個熊孩子學電視上灰太狼烤羊,把另一個小孩綁在樹上用大火燒,熊孩子的父母控訴卡通公司,導致喜羊羊停播」,他也無奈表示「家長們只知道烤羊事件,卻不知道女孩被困電梯時,因想起《喜羊羊與灰太狼》而堅持下去最後得救」,也透露魔方達人林愷俊會開始揭接觸術方塊,也是因為《喜羊羊與灰太狼》。


灰太郎不抓喜羊羊了!開啟「和平新時代」中國網友怒炸:這樣要看啥?
針對該名網友意見,《喜羊羊與灰太狼》製作公司「廣東原創動力」也做出回覆。(圖/翻攝自微博 時光網Mtime)


針對該名網友意見,《喜羊羊與灰太狼》製作公司「廣東原創動力」也做出回覆,認為《喜羊羊與灰太狼》一直以來都秉承「寓教於樂」的創作原則,「幽默」、「情感」、「正能量」是其內容基因,無論在新舊作品中,灰太狼依舊是對家庭、對老婆、對孩子負責的好男人,而慢羊羊依舊是足智多謀的村長,喜羊羊也依舊聰明好學,暖羊羊樂於助人,美羊羊美麗堅強,沸羊羊酷愛健身正義勇敢,懶羊羊也依舊可愛好吃,強調這些鮮明的人物個性都是不會改變的。


原創動力也指出,無論在故事創意、畫面風格還是表現形式上,公司都一直在尋求創新和突破,比如偵探題材、運動題材、冒險題材等,過程中甚至打破連續十幾年的「狼抓羊」的經典模式。而在2019年推出的《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村守護者》正式開啟了「羊狼和平新時代」從經典的單元劇改為連續劇的方式,相對於以往單元的故事,現在的故事線更能扣人心弦,主線、主題也更清晰,並強調「一部好的作品除了有故事性和畫面技術外,也需要傳遞給觀眾綠色正能量和成長的力量,寓教於樂,這也是《喜羊羊與灰太狼》一直堅持的」。


更多新聞: 小三男童畫火柴人喊「討厭功課」怒撕考卷!老師暖心反應結局神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