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年擺攤遭檢舉「遇善心人士神救援」他感動:未來會回饋社會

徐小弟在公園擺攤賣方塊酥,卻遭檢舉魔人檢舉。(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翁語岑報導

承天府環島慈善會擔任理事長顏維勳,透過社群平台分享感人故事,嘉義一名年僅16歲的徐小弟,出生單親家庭,父親中風不幸病逝、阿嬤雙眼失明每週需洗腎3次,家中還有弟弟需要人照顧,懂事的徐小弟為維持生計,在公園擺攤賣方塊酥,卻遭檢舉魔人檢舉,幸好一位好心的洗車場老闆,借場地給他,困難得以解決,徐小弟也感動表示「未來會以同樣方式回饋社會」。

徐小弟母親已離家,父親在一個多月前因中風病逝,阿嬤雙眼失明還有許多慢性疾病,小姑姑是聾啞人士,遠嫁北部的她,和夫婿返回嘉義協助照顧家人,平時在擺攤販賣大腸麵線分擔家用,她說孩子平時也會一同分擔家務,相當乖巧,不過還是希望他目前可以以課業為重,盼未來可以有好的發展。

一位好心的洗車場老闆,借場地給徐小弟,讓困難得以解決,他乖巧表示「未來會以同樣方式回饋社會」。(圖/翻攝畫面)

據悉,徐小弟為了減輕家中負擔,11月初開始,在課餘時間出來公園擺攤,加減貼補家用,卻遭檢舉魔人多次檢舉違規,幸好公園旁的洗車場老闆熟知情況,借出場地免費供擺攤,讓徐小弟非常感激社會善心人士協助,並懂事地說「未來也會以同樣方式回饋社會,讓人間充滿溫情」。

許多民眾得知消息,都來排隊購買,希望能幫助少年度過難關。(圖/翻攝畫面)

顏維勳在臉書寫下徐小弟處境,特地開設團購社團,希望大家能幫助少年。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今(8)日受訪時也表示,徐小弟讀的是餐飲高職相關科系,民間基金會將協助提供徐姓少年考相關證照的費用,學校也會協助急難救助申請,讓少年能繼續穩定完成學業。網紅鳳梨對於此事也相當關注,展現行動力,親自開車前往徐小弟的方塊酥地點購買,喊話「小弟弟要加油,有什麼需要幫助的,直接找鼠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