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瑞內拉鬧汽油荒 奶製品運不出去重創酪農生計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蘊藏大量石油資源,但諷刺的是,國內卻大鬧汽油荒。委國西部巴利納斯州的牧場,許多都因為缺油,沒辦法開卡車把牛奶送去賣,有的農民改騎耗油較少的機車,運量大減,每日生產的牛奶只得製成起司但獲利較少,生活捉襟見肘。

位在委內瑞拉西部巴利納斯州的這座農場,已經2年沒賣出牛奶。原因不是產量不足,而是卡車沒汽油開不動,無法送去賣。農場主阿爾瓦雷茲表示,「這個儲油桶裡面,已經好久都沒有味道刺鼻的汽油,我們把它擺在這權充加油站,現在全空空如也。」

汽油嚴重短缺加上配給制,當地畜牧業者大多都無法再像從前一樣用卡車送牛奶,只能退而求其次,改騎油吃的比較少的機車。農場主阿爾瓦雷茲表示,「我們現在改用機車運送,每次可載3個70公升裝的桶子,但以前用卡車可以載到3000公升。」
​​​​儘管農場每天還是會產出600公升的牛奶,但只能被迫做成利潤較差的起司。原本也要種的玉米等作物,也因為擔心大型農機沒燃料開動,只能放棄栽種。農場主阿爾瓦雷茲表示,「我們求的只是能從事生產而已,唯有從事生產才能將食物,端上委內瑞拉人民的餐桌。」外界認為,汽油短缺正是害原本州長連任失敗的主因之一,但對於小老百姓來說,只求能夠工作,讓一家溫飽。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