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爆債務違約 惠譽下調評等至「限制性違約」

深陷債務危機的中國房產集團、恒大,現在又爆出新的違約事件。信評機構「惠譽」今天表示,恒大子公司、天基控股,發行兩筆美元債的利息,在寬限期結束後,還是沒有付款。因此調降了恒大的「債信評等」。

9月爆發債務危機的中國房產集團、恒大,至今仍深陷財務黑洞,現在又有新的違約事件。

NHK主播爆導,「信評機構惠譽今天(9號),把恒大集團的債信評等調降到限制性違約。」信評機構惠譽9號表示,已調降恒大、以及旗下子公司恒大地產與天基控股的債信評等,從原本的「C」下調到「RD」,也就是"限制性違約",原因就是旗下子公司、天基控股所發行的2筆美元債的利息,在寬限期到期前,仍沒有付款,正式宣告違約。

NHK主播提到,「媒體周二(6號)報導天基控股發行的2筆美元債,沒有在6號寬限期到期前支付8200萬美元的利息。」惠譽表示,恒大先前沒有針對這2筆美元債利息發表聲明,也沒有回應惠譽的確認要求,因此認定恒大子公司沒有支付款項。先前恆大多次爆出違約危機,但都趕在寬限期最後一刻還款,如今這是恒大首度正式違約。

NHK主播說,「北京當局先前針對中國房市過熱,祭出嚴格的限制措施也惡化了恒大的獲利能力,也讓外界更擔憂恒大的財務。」而恒大的債務雪球愈滾愈大,截至6月底,恒大負債超過300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8.3兆元。然而本周爆出違約的,還不只恒大,中國地產界第三大美元債發行人、佳兆業,也未能支付7號到期的4億美元優先票據,債信也遭調降到「限制性違約」,雙雙為中國金融市場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