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厲害的千層蕉!宜蘭罕見香蕉樹 一口氣結出上千條香蕉

宜蘭五結鄉一位農民,栽種一棵香蕉樹,經過2年的照料,結果一口氣結出1千多條的香蕉,整串密密麻麻,讓民眾嘖嘖稱奇。原來他種的是「千層蕉」,產於馬來西亞,和正常版的香蕉一比,比較小根,口感也和一般香蕉不太一樣,吃起來酸酸甜甜。

更多新聞: 施打策略步步亂? 前一晚突然宣布 花博接種站打氣冷颼颼

一整片果園,綠意盎然,但其中一棵香蕉樹,好神奇!結出來的果實,竟然堆疊成長長一大串,密密麻麻的小香蕉,一圈接著一圈,不斷延伸,已經超過220公分,就快拖到地上,算一算,多達上千根,像是香蕉版的狼牙棒,種植者鐘鶴聲說,「在路邊看到,我也第一次看到拿回來種,很多人都沒看過。」

好厲害的千層蕉!宜蘭罕見香蕉樹 一口氣結出上千條香蕉

胖嘟嘟的香蕉,拇指般大,一口剛剛好,原來這是香蕉的品種之一,叫做「千層蕉」,產於馬來西亞,植株高大,果實短小粗壯,排列緊密,可長達2~3公尺,也有人把千層蕉當作觀賞植物,台灣相對少見。宜蘭縣五結鄉的農民鐘鶴聲,拿來試種,上個月大爆發,一口氣結出1千多條,趕緊分享給朋友們。

好厲害的千層蕉!宜蘭罕見香蕉樹 一口氣結出上千條香蕉

鐘鶴聲的友人說,「前2年有告訴我說,他有種這樣一棵千層蕉,一指蕉都比千層蕉大,千層蕉有比較小一點,但是吃起來口感跟香蕉差不多,但是因為它比較小可能比較澀一點。」

試吃民眾說,「跟一般香蕉味道差不多一樣,我覺得千層蕉比香蕉還好吃」,嚐起來的味道,有點酸酸的,但有人覺得不輸一般香蕉,大家也笑稱如果一人一根,到底要吃到什麼時候呀!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催打氣!打疫苗就送百元禮券 賣場再加碼贈小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