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駁國際奧會配合中國演出 主席巴赫:與彭帥視訊看不出她受壓迫

巴赫召開IOC線上理事會時,反駁外界對他為中國政治宣傳的指控。他稱,11月與彭帥視訊通話時,在場全體人員都有同樣的印象,彭帥看起來不像有受到壓迫。(圖取自國際奧會網頁olympics.com)

中國女子網球好手彭帥遭中國前高官性侵風波持續延燒,引發國際關注她人身安危。除了中國官方發布影音稱彭帥「很安全」外,先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也秀出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她視訊通話30分鐘的照片,但遭批配合中方演出。巴赫如今再表示,與彭帥視訊通話時,看不出她受到壓迫。

彭帥日前在微博發文,指控被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就連張高麗的妻子康潔也知情,消息一出震撼全球,她後來「被消失」又「被現身」,讓國際更聚焦中國人權議題,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更開第一槍,宣布暫停在中國的賽事以保障選手與工作人員安危。

而國際奧會先前秀出主席巴赫與彭帥視訊通話30分鐘的照片,病發聲明指出,「一開始彭帥感謝國際奧會關心她的健康,說她安然無恙,人在北京家中,希望此時此刻各方尊重她的隱私,她現在更喜歡與朋友及家人共度時光,不過也將繼續投入熱愛的網球運動。另外,由於北京冬季奧運明年2月揭幕,巴赫將在明年元月抵達當地,他將邀請彭帥共進晚餐,對方欣然同意。

國際奧會這番作為遭批配合中國,積極為人權發聲的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 Kanter)就痛批,這很丟臉,他也投書華爾街日報,呼籲冬奧應移出中國、在其他地方舉辦。

巴赫召開IOC線上理事會時,反駁外界對他為中國政治宣傳的指控。他稱,11月與彭帥視訊通話時,在場全體人員都有同樣的印象,彭帥看起來不像有受到壓迫。

另一方面,目前已經有美國、紐西蘭、澳洲、英國與加拿大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也就是不派官員出席,巴赫直言,這些國家選手還是會參賽,對賽事沒有太大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