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實習生也有!Google發「4.4萬紅包」給全球員工:鼓勵大家挺過疫情
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將發給全球員工每人1600美元的獎金。(圖/翻攝Google IG)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2021年即將結束,為慰勉員工度過疫情難關,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宣布公司今年將發給全球員工每人160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4.4萬)額外獎金,就連實習生也能領取。

更多新聞: 5縣市有濃霧「能見度↓200公尺」!鄭明典靠「2工具」分辨低雲、霧

據《路透社》報導,Google發言人8日表示,公司將在12月向全球員工發放獎金,美國員工可獲1600美元,海外員工則拿到等值金額。這筆獎金主要是鼓勵員工挺過疫情難關,是除了現有的居家辦公津貼、福利獎金之外的一次性福利,所有的員工,包括延伸工作團隊、外勤和實習生均可獲得。

報導稱,今年3月Google一項內部民調顯示,員工在過去1年裡的福利縮減、「幸福感」有所下降;此後Google就發布了一系列的補貼措施,包括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3800元)的現金獎金。雖然發言人未透露,具體需要撥出多少金額來應付這筆支出,不過應是Google釋出的補貼措施之一。    

據悉,Google原訂在明年1月10日開始,逐漸讓員工從居家辦公,改為1週有3天返回公司上班;但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的攪局,所以Google唯有宣布延後實施。而Google近日強制要求員工無論居家辦公與否,都必須接種疫苗,引發部分員工反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1秒分辨台南人!她唸「7字神秘咒語」釣出成大生認證:新生必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