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的兒子」苦尋14年找到了!養母「1席話」遭網怒轟:人販幫凶

《親愛的》原型遭人販拐賣童孫卓終被找到,養父母也透露了當年領養的情況,沒想到竟立刻遭到中國網友砲轟,直說他們根本就是「人販的幫凶」。(圖/擷取自微博)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2014年由中國女星趙薇主演的《親愛的》,改編於中國真實故事,片中描述1對夫妻的兒子遭人販拐走14年,雙親十多年來走遍中國苦尋兒子不放棄,情節扣人心弦,奪走不少觀眾的眼淚。而在近日,這位電影中被拐走的兒子原型孫卓也終於被找到,不過孫卓卻表示自己想回到養父母身邊;而孫卓的養父母也透露了當年領養孫卓的情況,沒想到此話一出,竟立刻遭到中國網友砲轟,直說他們根本就是「人販的幫凶」。


《親愛的》原型遭人販拐賣童終被找到。(圖/擷取自孫海洋抖音、微博)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2007年10月9日,中國1名4歲男童孫卓,被人販拐賣,自此和親生父母失聯,但孫卓雙親十多年來不放棄尋找兒子,父親孫海洋不僅四處發傳單,更懸賞20萬人民幣盼兒子能回到他身邊。除此之外,他們的故事更在2014年,被翻拍成電影《親愛的》,希望能藉此找到失蹤已久的兒子,不過依舊沒有下文。

不過,14年過去了,終於傳來好消息!山東省聊城市陽谷縣公安局警員6日宣讀DNA比對鑑定報告書,表示孫海洋夫婦和孫卓的DNA比對成功,而涉嫌拐賣兒童的吳姓嫌犯也已到當局遭逮捕。父子相認的過程也全程直播,讓不少網友看到直呼感動。不過孫卓事後受訪卻表示「想回到養父母身邊,不想和親生父母一起生活」,這對於14年來苦尋兒子的孫海洋無疑是一個重大打擊,但他也表示「孩子健康平安,就好了」。

《親愛的》原型遭人販拐賣童孫卓終被找到,養父母也透露了當年領養的情況,沒想到竟立刻遭到中國網友砲轟,直說他們根本就是「人販的幫凶」。(圖/擷取自微博)

事後孫卓的養母,也曝光了當年領養孫卓的情況,表示當時是因為拐賣兒童的吳姓嫌犯表示,孫卓是離異的親生父母棄養的,加上自己只生了2個女兒,因此就把孫卓收養,當成自己的兒子照顧,後來發現孫卓外型與自己有幾分神似,感情也就越來越深。不過,中國網友則不領情,紛紛表示「買賣同罪,沒有買家哪來的人販?買家根本就是罪惡之源罪無可恕,扯什麼養父母,他們配當父母嗎?他們配得到原諒嗎?」、「一點法律概念都沒有,還養父母,這能算養父母嗎?這是犯罪嫌疑人好嗎?」、「原來人販子的幫凶也配稱為養父母了嗎?」、「對買家的寬容是對千千萬被拐家庭的殘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