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嗆台灣不穩定 傳英特爾CEO下週拜會劉德音

台積電死對頭,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12月初才大嗆台灣不穩定,甚至還向美國喊話,不該過度依賴台積電,但現在卻傳出下周將來台,拜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並尋求合作,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對於傳聞,台積電、英特爾不回應。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12/1)說,「中國派27架軍機,週一飛抵台灣領空,這讓你感到自在還是不自在,這些事情都是不穩定的。」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猛酸台灣,因為中國軍機擾台,讓台灣不穩定,甚至還向美國喊話,不該過度依賴台積電,12月初才重砲批評,但現在傳出下周將來台。

斗大的標題,寫著英特爾執行長即將訪台,根據彭博報導,基辛格此行包括將拜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英特爾既需要台積電的先進製程,又要和台積電競爭,如何取得平衡是件棘手之事,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0/27)表示,「每一個英特爾CEO我都認識,包括這個傢伙(基辛格),這個傢伙在5年以前,我說這傢伙有點不客氣,可是他對台積電,現在也很不客氣喔,我也不過只是,以其人之道來治他。」

張忠謀霸氣回嗆,主要是因基辛格向來對台積電很不友善,多次狂批台灣,又打又罵,又要搶產能,但這回訪台,究竟葫蘆裡賣什麼藥?對於傳聞,台積電、英特爾不回應,經濟部也發出聲明,循著經濟泡泡協助防疫,因涉及重大商業經營秘密,不評論具體個案。

工研院產科發展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認為,「未來會不會還會有一些,進一步的合作,或者是彼此之間的一些攻防,這個就要看後續的一些發展,目前還很難定論。」

事實上台積電與英特爾向來互為死對頭,只是英特爾在先進製程始終落後台積電,這回突然訪台,會用什麼形式會面,如何又競爭又合作,也讓各界霧裡看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