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同框NBA球星坎特! 林昶佐喊「挺台真朋友」:台美跨界合作醞釀中

立委林昶佐(右)與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佐)同框。(圖/擷取自林昶佐臉書)

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 Kanter)聲援人權、譴責中國不遺餘力。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貼出一張與坎特同框照片,高喊「挺台真朋友,台美跨界合作醞釀中」。林昶佐透露,邀請坎特在疫情趨緩、邊界限制鬆綁後,一起來台灣交流,促成一場「人權高峰會」,他還不忘推薦坎特一定要來嘗嘗中正萬華的美味小吃。

林昶佐透露,上週與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 Kanter)視訊會面,除了感謝坎特為人權努力、為台灣發聲,也跟坎特討論未來台美體育產業的交流,以及共同推動在台舉辦「人權高峰會」,邀請各國支持人權的各界朋友共同參與。

「坎特是土耳其裔美籍球員,過去因批評土國專制政權而被制裁。」林昶佐說,坎特陸續發言支持香港民主、西藏自由,並力挺台灣。雖然中國因此封殺其NBA球賽轉播,但坎特無懼打壓,仍繼續為受打壓的人民發聲。

林昶佐也向坎特提到,90年代,許多歐美音樂人、演員都非常重視人權議題,這樣的風潮雖然在過去20多年間稍作沉寂,但近期各領域又逐漸有像坎特這樣,願意為受壓迫者發聲的意見領袖,讓人十分振奮。因此,他也邀請坎特在疫情趨緩、邊界限制鬆綁後,合作邀集國際體育、影視、音樂、藝文、人權團體等各界人士一起來台灣交流,不只是支持台灣,更是為各地受壓迫的民族展開行動,坎特聽了也很振奮,期待能促成這場「人權高峰會」。

「當然,我也大力推薦一定要來嘗嘗我們中正萬華的美味小吃,這更讓坎特大笑說他等不及要來訪台灣了。」林昶佐補充說道。

林昶佐坦言,這次會面不但獲得台灣媒體報導,許多外國媒體也注意到此事,還上了美國的英文版yahoo新聞。他也要特別感謝他的好朋友張崑陽(Sunny Cheung)介紹他與坎特相互認識,雖然在港版國安惡法通過後,張崑陽遭到通緝,被迫流亡海外,但張崑陽仍不斷為民主人權而努力,我們也會堅定團結,不因威權政府壓迫而噤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