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冒一顆顆「米色粉瘤」還能吃?專家曝1動作後仍可食用!

有網友購買豬肉後發現上頭有一顆顆的「米色粉瘤」。(圖/翻攝好市多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美式大賣場好市多(Costco)販售的商品多元,尤其肉類更是量大又便宜,深受台人喜愛。不過近日有網友購買豬肉後,發現上方有幾顆米色的瘤狀物,讓他感到相當疑惑,不知是否還能吃。對此,毒理專家招明威也建議,只要切除掉豬肉長白點的部分仍可食用。

原Po昨(8)日在臉書社團「好市多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貼出1張照片,只見豬肉上有幾顆米色的不明點狀物,看上去像是粉瘤,且摸上去感覺有點粗糙,這讓原PO十分好奇:「可以請教一下,梅花豬裡有米色的東西是什麼?」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紛紛留言猜測,「打針殘留的藥劑」、「看起來像腫瘤」、「那個很臭,挖掉他就可以了」,並建議原PO不要吃,拿去退貨。

有網友指出,這些點狀物是打針殘留的藥劑,建議切掉那部分。(圖/翻攝好市多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臉書)


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在臉書解釋,豬肉上會有這種類似粉瘤的結構,是因為豬隻有個體差異,當人類在飼養時會使用一些食品添加物、抗生素、動物用藥等物質,因此多少可能會引發豬隻身體產生某種脂肪堆積,導致切開肉時會看到這種很像粉瘤的結構。

招名威提醒,雖然這看上去不像惡性腫瘤,但終究沒檢驗過,而且看起來也是以脂肪堆積居多,更不是一個健康的組織,「我是建議若看到,就切掉別吃」。至於其餘部分能否安心食用,招名威則認為,基本上台灣的養豬技術是很不錯,而且在合理合法的情況下,不健康的東西,包括抗生素、動物用藥理等應是不會超標,「所以若把粉瘤去除,其他部分應該還是可食用無虞的」。同時也呼籲民眾購買前要認明有安全標章的品牌,品質管制上也會較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