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工作到凌晨!回家見「兒留暖心字條」秒哽咽:抱歉沒能陪你

1名單親媽媽發文,表示這天回家時發現兒子替她留了1張小紙條,上面簡單的1句話,瞬間讓她一陣鼻酸。(圖/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少人受過去觀念影響,總是認為女兒比起男生更加貼心,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1名單親媽媽發文,表示自己為了扛起家計,每天工作早出晚歸,甚至因為與兒子時間對不上,聯絡簿都是直接簽名到月底,沒想到這天回家時發現兒子替她留了張紙條,上面簡單的1句話,瞬間讓她一陣鼻酸,感動表示「誰說兒子不貼心」,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大讚這位男孩「一句話就讓人噴淚」。


1名單親媽媽發文,表示這天回家時發現兒子替她留了1張小紙條,上面簡單的1句話,瞬間讓她一陣鼻酸。(圖/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1名單親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因為出門做生意的關係,回到家時已經快要凌晨1點,沒想到一開門就看到兒子在地上替她留了1張小紙條,寫著「這張紙代替睡著的我等妳」,簡單的1句話,卻喊著滿滿的暖意,讓她看到後立刻一陣鼻酸,坦言自己「突然覺得好想哭」,更愧疚表示「對不起,媽咪要做生意,所以越來越沒有時間陪你們;對不起,因為太累了,所以聯絡簿我都是直接簽名到月底」,不過她也開心表示,到了元旦「媽咪就可以好好的陪你們在家耍廢2天了」。

兒子留的紙條上寫著「這張紙代替睡著的我等妳」,簡單的1句話,卻喊著滿滿的暖意。(圖/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原PO更透露,由於自己是單親媽媽的關係,所以對哥哥的舉動覺得特別窩心,上班時店面都是10點打烊,收完最早也要11點才會到家,而貼心的哥哥都會拿著洗衣籃在門口,等自己進門後丟襪子,再把衣服拿去洗衣機洗,也透露自己「看到這張小紙條我感動到快掉淚」,她也大讚「誰說兒子不貼心,哥哥就是這麼貼心」。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大讚「這位男孩長大一定是個暖男」。(圖/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大讚這位男孩長大一定是個暖男,「好貼心哦,你的孩子是來報恩的」、「辛苦都值得了」、「太催淚的小紙條,也許相處的時間很有限,但你跟孩子的愛卻是緊緊相依」、「媽耶,眼眶紅了我」、「真棒的孩子!長大一定是個暖男!」、「辛苦了!有了這寶貝一切都值得了,加油喔!」、「看了都想哭了,好棒的孩子」、「連我都被這張紙條溫暖了」、「洋蔥好辣,真的是超級貼心的孩子」;除此之外,也有同樣身為單親媽媽的網友回覆「同感,兒子真的很貼心又獨立!他們是我們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