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例Omicron入侵台灣! 史瓦帝尼入境「同班機10人改列居家隔離」

COVID-19新型變異株Omicron入侵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史瓦帝尼境外移入個案(案16829)的病毒病毒定序確定為Omicron變異株,已收治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同班機前後排旅客共10人已於12月9日由居家檢疫改列居家隔離,10人入境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陳時中今天下午說明,昨日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案16829)原先公布為南非入境,經疫調後修正為史瓦帝尼入境。

陳時中指出,該案無症狀,12月8日入境,12月9日入住集中檢疫所採檢陽性,Ct值28,收治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於今日病毒定序完成,確定為Omicron變異株。

陳時中表示,該案同班機前後排的旅客共10人,已於12月9日由居家檢疫改列居家隔離,10人入境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陳時中指出,這次成功在邊境攔阻了Omicron,但不見得每次都會攔阻住,現在Omicron在很多地方流行,全球又是地球村,大量人口流動一定會到台灣。陳時中強調,可能會有漏網之魚,警戒不能放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