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港星「退出演藝圈」改抱鐵飯碗 轉行當公務員「月薪24萬」!

香港女星黃穎君外型亮麗,近期擔任人氣資訊節目《東張西望》外景主持人,卻突然宣布將要離開電視台,改當公務員。(圖/翻攝自IG @burmiewongwingkwan)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香港女星黃穎君外型亮麗,曾演過港劇《陀槍師姐2021》、《降魔的》等,近期擔任人氣資訊節目《東張西望》外景主持人,知性氣質深受觀眾喜愛,不過黃穎君卻突然宣布將要離開電視台,改當公務員,獲聘成為民政事務局媒體主任,月薪約港幣6.7萬元(約新台幣24萬元),引起熱議。

根據《香港01》報導指出,33歲的黃穎君獲聘成為民政事務局媒體主任,月薪約港幣6.7萬元(約新台幣24萬元),黃穎君受訪表示,當初是透過友人得知這項職缺,私下默默用功唸書準備面試,沒有向其他人提起,坦言「面試的時候感覺勝算不是很大,因為從沒在這麼大機構工作過,面試壓力很大」,順利錄取的消息曝光後,也讓各界震驚。

33歲的黃穎君獲聘成為民政事務局媒體主任,月薪約港幣6.7萬元(約新台幣24萬元)。(圖/翻攝自IG @burmiewongwingkwan)

黃穎君是不折不扣的才女,畢業於香港大學教育學系,也是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文學碩士,曾發表過散文集,她透露因為家中經商失敗,欠下高額債務,連繳學費都有困難,才會進入演藝圈。黃穎君曾參選《2012年度香港小姐競選》,由於外貌神似藝人謝安琪,更被封為「翻版謝安琪」,不過最終落選,無緣成為「香港小姐」,隨後黃穎君擔任新聞台粵語主播,也開始參與慈善機構的活動。

黃穎君畢業於香港大學教育學系,熱衷於參與慈善機構的活動。(圖/翻攝自IG @burmiewongwingkwan)

黃穎君出道10年後選擇轉行當公務員,她表示「感謝電視台讓她與擔任節目監製的老公結緣,今後會以另外一種身分來關注社會」,而黃穎君也親自在IG宣布從電視台離職的消息,寫下「好好告別也是一種成長,怎料到有一天,我也會派散水餅,給這段美好回憶劃上完美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