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民主自由! 李筱峰新書會 鄭文燦到場致意

知名歷史學家李筱峰,將一生的遭遇,與台灣追求民主自由的進程,出版成回憶錄,今年10月底發行。而這週日(12月12日),他來到桃園舉辦第2場講唱會,用歌聲與文字,講述台灣幾十年來的民主發展,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地到場致意。

更多新聞: 讓音樂走進社區 灣聲李哲藝匯集音樂家林口三重奏
追求民主自由! 李筱峰新書會 鄭文燦到場致意歌手紫蘭在台上大秀歌喉,細膩的嗓音,將歌曲《孤戀花》的悲情,表露無遺。知名歷史學家李筱峰,10月底發表最新著作《小瘋人生:李筱峰69年回憶錄》,透過小型歌廳秀的方式,舉辦講唱會,帶大家回憶,台灣民主發展歷程。

台灣歷史學者李筱峰說,「我今天辦這個新書發表會,幾乎就是在講台灣民主過去的發展,但是我怕太嚴肅,所以我就請我的一些朋友來幫我唱歌。」

透過歌曲搭配回憶錄的內容,用旋律串起文字,傳遞台灣民主精神。這週日(12月12日)李筱峰教授,來到桃園,宣傳新書,舉辦第2場講唱會。這套寫了3本才完成的回憶錄,不只寫下李筱峰個人的生命歷程,也帶大家看見,幾十年來台灣追尋民主的過程。
追求民主自由! 李筱峰新書會 鄭文燦到場致意

台灣歷史學者李筱峰說,「我寫回憶錄不會只寫我自己,我也寫我跟我那個時代,特別是我投入民主運動。」

兩人手捧回憶錄,開心合影,野百合學運世代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是台灣民主進程的見證人,今天也特別來到現場,向歷史學家李筱峰致意。

追求民主自由! 李筱峰新書會 鄭文燦到場致意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李筱峰老師是台灣的歷史教育,非常重要的啟蒙者,特別是以台灣主體性的立場,來書寫台灣史,他做非常多的研究,值得我們去思索。」

整本回憶錄,李筱峰花了2年的時間,寫出國民黨戒嚴時期,身邊師長、同學,遭遇白色恐怖的經過。透過文字,記錄這片土地的辛酸血淚,為台灣史增添更多顏色。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毛骨悚然!她整理全球8大詭異習俗 「翻屍節、盤唇族」讓人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