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睪丸變小」說發酵 蔣萬安與馬英九難以招架

公投不到1週就要投票,「反萊豬」公投成為藍綠角力熱點。國民黨議員謝龍介宣講時,說聽說「吃萊豬會讓睪丸變小,影響生育能力」,語出驚人讓黨內不敢附和,前總統馬英九說「不知道他的根據是什麼」,立委蔣萬安說「這問本人比較清楚」,綠營則挖苦,謝龍介的根據,該不會是藍營留美人士的經驗。

更多新聞: 反萊豬將衝擊貿易 業者憂台美簽FTA遙遙無期
謝龍介「睪丸變小」說發酵 蔣萬安與馬英九難以招架

拋開偶像包袱,跟著音樂跳起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公投前的超級星期天辦園遊會,以「護食安、反萊豬」公投為主軸,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他也和台下兒童們玩起問答遊戲,展現親和力。但鏡頭轉到高雄,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這段話,可就讓蔣萬安尷尬了!

謝龍介提到,「去年8月28開始宣布後,我就跟我老婆說,佳芬以後我們家不煮豬肉,這不但有慢性病、心悸、高血壓,我聽說吃多了 睪丸會縮小,我聽了嚇死。」

謝龍介「睪丸變小」說發酵 蔣萬安與馬英九難以招架

立委(國)蔣萬安表示,「這可能要謝議員來說明會比較清楚,大家對於萊豬進口有疑慮,一步一腳印告訴民眾相關訊息。」

謝龍介不只說「吃萊豬會讓男性生殖器變小」,影響生育能力,還說要把進口的萊豬做成加工品賣回美國,語出驚人,讓馬英九都難以招架。

立委(民)吳思瑤表示,「不曉得他的科學依據是什麼,還是他由國民黨內,長期留美的蔣萬安、馬英九、朱立倫切身經驗而來,公投關鍵時刻,我們非常遺憾,已經淪為許多似是而非,非科學、非專業的笑鬧言論。」

民進黨立委語氣超酸。醫師則分析,一個成年人每天要吃進破千噸的含萊劑肉品,才有可能睪丸萎縮。

醫師林應然說,「有些小老鼠在動物研究的時候,給牠們吃的劑量是相當於一個成人,每天吃150萬公斤的萊豬或萊牛,連續吃了3個月發現牠睪丸有稍微縮小,我們人會吃那麼多嗎?」

謝龍介「睪丸變小」說發酵 蔣萬安與馬英九難以招架

藍營推動4項公投,「反萊豬」是較有勝算的一案,謝龍介的爭議發言,暴露了國民黨論述力不足的隱憂,對這一案的未來發展,投下變數。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218台灣四大公投倒數!國際公投案例多 瑞士最狂熱平均每月投票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