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氣管擴張劑含有萊劑 林應然批朱立倫「毒藥說」:有的話我豈不是在殺人?

本月18日將迎來四大公投,昨進行最後一場說明會,反萊豬」一案的正方為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代表;反方為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代表。提到萊劑含量時,林應然表示如果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的「萊豬等於毒藥」,那他長年使用氣管擴張劑來治療病人,「豈不是在殺人?」

昨中選會舉行最後一場公投說明會,將重點擺在反萊豬議題上,提到萊劑時,林應然以小兒科執業經驗舉例,指出氣管擴張劑使用的「乙型受體素」就是瘦肉精,如果有毒的話「我豈不是在殺人?」

林應然批評國民黨將萊豬外交經貿議題變成「食安問題」,自己從事氣喘醫療40年的時間,用氣管擴張器就是乙型受體素。他表示,自己不屬於藍綠任何一黨,但如果像國民黨主席說的「萊豬等於毒豬」那自己不就是「用毒藥在殺人?」他認為「國民黨反萊豬就是一種政黨報復」,更拿台灣外交經貿當成「犧牲品」。

林應然指出,已經有研究可以證明萊劑是可以代謝掉的東西,也不會有殘留的問題,美國好幾百萬華人也沒有發生過吃美國豬中毒的案例,而身為小兒科醫師的林應然也提到,氣管擴張劑噴一次等於食用10公斤萊克多巴胺的量,按照國民黨所言萊豬是毒豬,要不要把美國親朋好友都叫回來,不要再吃毒?

林應然說,身體本來就會分泌乙型受體素,今天說吃萊豬會影響內分泌系統,「這樣就恐嚇有毒,這樣太過分了!」他強調,萊豬非食安問題,而是台灣的經貿問題,雖進口萊豬可能不是必要條件,但不承認國際標準劑量,踏入國際更是困難重重,國人不想吃萊豬可以不要吃,但國民黨何必阻礙台灣前進?

林應然呼籲國民黨「不要拿食安當藉口搞壞台灣!」此外,他也拿出科學數據,強調日本也進口萊牛萊豬,國人壽命仍是全球第一,此外有萊克多巴胺致死,換算要吃300萬公斤;國人如果不放心就不買、不吃,就沒有食安問題,不要被被國民黨騙了,阻礙台灣前進的腳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