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黃金H組」不停電神話破功 住戶曝:整區都掛沒在分!

台電位在萬隆的變電所今早9點40分驚傳爆炸聲響,導致雙北部分地區包括新北市中和、永和、新店以及台北市文山區傳出跳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電位在萬隆的變電所今早9點40分驚傳爆炸聲響,導致雙北部分地區包括新北市中和、永和、新店以及台北市文山區傳出跳電,統計一共造成超過30萬戶停電。而一向都不會受到停電影響的「黃金H組」這次也受害,周邊區域的居民不分組,全都沒電可使用。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標題寫下「 H組不會停電的卦?」,內文提到,H組的不會被限電,「那像這種臨時沒通知的停電是連H組的也不會停?還是一視同仁?如果連真的臨時意外停電H組也不受影響,那真的是風水寶地」。

一名網友發文,標題寫下「 H組不會停電的卦?」。(圖/翻攝自《PTT》)

先前台灣在5月13日、17日曾因興達電廠故障發生停電事故,當時都是C、D組停電,引起民眾反彈,台電緊急修正分區輪流供電規定,將從A至F組輪流實施,不過台電也表示「有地區例外」,屬於國防、交通、政府機關或醫院等重要場所「H、I、J組別」的周邊用戶,不會遇到停電。

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提到這次失火意外不論是編列在哪個組別都受到影響。(圖/翻攝自《PTT》)

不過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提到這次失火意外根本來不及反應,不論是編列在哪個組別都受到影響,提到「我H組有停」、「H組又不是自設發電機,線路斷了都一樣」、「整區都掛沒在分組」、「H組照停」、「印象中有住醫院旁邊的鄉民也是被停電」、「H組只是不會被排入可預期的限電計畫,不能避免被非預期的跳電」、「不會限電不代表不會停電」、「我家萬隆H組現在停電中」、「只有限電沒事而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