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變電所起火」導致雙北停電 他諷:國民黨「趁機炒作」把韓粉當笨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上午萬隆變電所設備起火導致大停電,豈料國民黨卻藉機亂扯「非核家園」只會帶來「黑暗臺灣」。對此,律師林智群直言,明明就不是缺電問題,國民黨卻硬要講成缺電、趁機炒作,他更反諷,「韓粉也是有尊嚴的,國民黨可以用這麼明顯錯誤的話術唬爛韓粉嗎?」

對於雙北部分地區停電一事,台電說明,今日逢假日用電較低,預計備轉容量率高達12%以上,維持在供電充裕的綠燈,尤其變電站設備故障起火時,負載2299.7萬瓩,備轉854.9萬瓩,備轉容量率高達37.17%,供電相當充裕,電力系統電壓穩定,「無特定人士謠傳所指因電不夠、降壓所造成停電。」

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舉行,今早雙北部分地區突遇大停電,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也趁勢痛批,這次停電再次告訴全體民眾,總統蔡英文號稱的「點亮臺灣」、「非核家園」,只會帶來「缺電臺灣」、「黑暗臺灣」,造成國家嚴重安全危機。

對此,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國民黨企圖把發電設備故障停電,誤導成發電能源選擇致使停電,擺明想用移花接木手法,企圖操作重啟核四公投案,拿單一發電設備意外事件做文章,根本就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如今就連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上直言,「今天的供電量很夠,明明就不是缺電問題,國民黨卻要講成缺電,土條跟不演了也趁機炒作一番,這些人是不是把他們的支持者當笨蛋?」、「就算是韓粉也是有尊嚴的,可以用這麼明顯錯誤的話術唬爛他們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律師林智群發文。(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