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跨性別身分」該上女廁還是男廁? 唐鳳親自解答

唐鳳為跨性別身分。(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務委員唐鳳的「跨性別」身分一直備受關注,日前她受邀至基隆信義國中與學生對談,對於學生的發問,唐鳳都一一解答,而當被問到跨性別身分,在外面上廁所「是上女廁還是男廁?」對此,唐鳳解答「是上性別友善廁所」。

唐鳳本月10日到基隆信義國中與學生對談,這次也開放讓學生們用手機匿名提問,有學生問「唐鳳上廁所時是去男廁還是女廁?」唐鳳親自解答,「其實男、女廁都不是」,透露自己是上「性別友善」廁所。

事實上,唐鳳過去便自認為自己屬於女性,並多維持長髮的中性裝扮,但因和傳統社會印象脫節,長期以來也備受議論,對於性別,唐鳳曾說「我不選邊站」,也不會去爭執這個議題,因為這樣無法解決問題。

唐鳳在2005年底就自行宣布自己是「跨性別」,除了把原名「唐宗漢」改為「唐鳳」外,她也開始服用女性荷爾蒙。而唐鳳在行政院人事資料表的性別欄填寫「無」。

唐鳳在「跨性別」這條路上也獲得家人支持,長年來她以個人身分持續關注跨性別議題,唐鳳曾透露,父親說「如果她覺得性別的轉變可以讓他更快樂、更能發揮創造力,又不會傷害任何人,沒有理由不接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