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籠驚見「2隻童鞋」…網嚇傻:被吃掉?新竹動物園回應了!

有民眾日前到動物園時,發現老虎籠內竟有一雙童鞋。(圖/翻攝新竹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新竹市立動物園日前因疫情關閉2個月,近幾個月重新開幕,吸引許多家庭假日出遊,透過可愛的動物療愈身心。不過,近日有民眾PO出1張讓人冒冷汗的照片,只見老虎張開大嘴,看上去像是剛完食;但一旁的池塘上卻漂著一雙童鞋,卻不見人影,讓網友不禁擔心:「被吃掉了嗎?」對此,園長也出面告知真相,並強調「沒有小孩被吃掉」。

原PO日前到新竹市立動物園遊玩,結果在觀賞園內的「明星動物」孟加拉虎時,發現籠內的水池有2隻人類孩童的鞋子,一旁的老虎卻張大嘴,看似已經吃飽的表情,不免讓人聯想到可怕的意外。原PO將此場景PO到「新竹爆廢公社」,驚魂未定寫下:「來新竹動物園的小朋友,人呢?只看到鞋子在老虎旁邊」。驚悚畫面曝光後,嚇壞一眾網友,紛紛留言「被吃掉了嗎」、「天啊!午餐」。

驚悚畫面嚇壞不少人。(圖/翻攝新竹爆廢公社臉書)


對此,新竹市立動物園園長楊礎遠告訴《民視新聞網》,其實當天是小朋友看到老虎時太興奮,一時沒注意鞋子就掉在籠子內,沒有小孩被吃掉。而園方也在今早(12日)請工作人員幫忙撿拾,清洗乾淨後代為保管,等待小孩的家長前往認領。楊園長也笑說,大部分民眾來到動物園都很開心,所以很常發生類似的情況,過去還有人掉落手機、帽子等,若民眾發生這樣的狀況,可請工作人員留下聯絡資訊,園方尋獲後會進行告知。同時,楊園長也呼籲,雖然到動物園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但最重要還是要保持安全距離,以免發生意外。

事實上,今年2月初也曾有人掉落物品在新竹市立動物園,當時民眾發現園內的隻馬來猴手上拿著一隻iPhone,還不時低頭研究,看上去像是在滑手機,模樣相當可愛。同時,新竹市立動物園也在臉書宣導,園方了解民眾迫切想取回遺失物品的心情,但人類和野生動物共處同一空間有一定的危險性,因此工作人員必須等到動物回到休息場所,方能入場處理,希望民眾能體諒,同時也謹慎保管隨身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