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年薪50萬」想買房脫魯 網一看曝區域:沒人幫只能往核電廠附近挑
針對年薪50萬所能買的區域,網友直言「只能從北部核電廠附近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年薪多少才能夠在雙北買房?有名網友因存到人生「第一桶金」,讓他萌生買房置產的想法,並上網發問「年薪五十萬雙北買房要買哪」,結果引發不少討論,多數人認為僅能買新北沿海地區,甚至直言「只能在核電廠附近挑」。

更多新聞: 林右昌封全台最好吃湯圓!60年只賣「2產品」為冬至趕製連5天沒睡

該網友在Ptt寫下「工作十年終於存到第一桶金,想說年紀也差不多了該成家了;雖然沒另一半但先買好房來等,想在雙北買個房子」;他進一步詢問「年薪大概五十萬大家推薦哪裡適合置產,今年公司賺比較多,應該有望拿到一個月的年終」;若以年薪50萬回推,不含年終獎金月薪大約4萬多。

不少網友一看,認為他的條件要買房,選擇性可能不多,紛紛建議「沒頭期款大概去基隆好了」、「你還是先租房好了」、「差點以為你是說月薪50萬」、「買了就準備吃土吧,而且你頭期款也不夠」、「家裡沒幫出就往核電廠周遭挑吧」,不少人也貼出該網友適合購買的區域,包括三芝、金山、萬里、貢寮、瑞芳猴硐、石門等地。

更多新聞: 青年購屋最愛雙北「這2區」!就業機會與交通成選擇關鍵 單價近6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