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西班牙登場 球后戴資穎預計12/14出賽  周天成直落二擊退對手晉級

世界羽球錦標賽在西班牙開打,世界球后戴資穎首輪輪空,預計在12月14日出賽,上週抵達西班牙的戴資穎,在IG分享日常影片,也放上了和剛拿到的世界羽聯最佳女運動員獎盃合照。而台灣一哥周天成,在首戰以直落二擊敗泰國塔馬辛晉級,但王子維可惜在首輪吞敗止步。

上週抵達西班牙,備戰世界羽球錦標賽,戴資穎透過IG,PO影片和大家透露出賽時間,同時放上剛拿到,熱騰騰的BWF,最佳女運動員獎盃合照。

分享每天練球的日常,或是去海邊散心的照片,首輪輪空的戴資穎,預計在12月14日出賽,過去世錦賽都在八強止步,戴資穎力拚生涯首座冠軍,近期賽事密集,包括東奥金牌陳雨菲,以及西班牙馬琳都退賽,也讓戴資穎在本屆,世錦賽的奪冠機率大增。

而另一方面,台灣一哥周天成,在世錦賽首輪登場,對戰世界排名第30名的,泰國好手塔馬辛,周天成完全掌握戰局,首局以21:12拿下後,第二局再掌握節奏,靠著多變的手法調動對手,再以21:10收下勝利,只花了35分鐘,就以直落二擊敗對手,

挺進次輪後,周天成將在下一場比賽,對戰中國好手陸光祖,挑戰打破個人在世錦賽的八強魔咒,男雙組合李哲輝與楊博軒,也以直落二橫掃巴西組合勝出,但羽球王子維可惜首輪吞敗,無緣晉級32強賽。

(民視新聞/季芸、陳詩詠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