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房東「天天拿愛心餐」逼婦人搬家!店家淚揭真相嘆:阿姨對不起
1名小吃店老闆發文,表示自己提供愛心餐長達半年,得知某位領餐的夫婦很有錢後,好奇詢問,沒想到竟疑似害到某位身體不方便的阿姨。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1名小吃店老闆發文,表示自己提供愛心餐長達半年,由於相信人心,不會過問客人的情況,但這天聽到1位生活困頓的阿姨透露,某對拿餐點的夫妻是新北市的大房東,原PO得知後隔天馬上詢問這對夫妻,「聽說妳們在正義北路很多房子出租、很有錢,為什麼要拿愛心餐?」沒想到這一問,竟疑似害到那位阿姨被房東夫婦退租,讓她不禁疑惑「是不是,我當初處理的不夠完善?」。

更多新聞: 不愛唸書又怎樣?14歲少年靠「1技能輾壓」網見背影狂讚:前途無量


新北房東「天天拿愛心餐」逼婦人搬家!店家淚揭真相嘆:阿姨對不起
原PO表示自己提供愛心餐長達半年,由於相信人心,不會過問客人的情況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該名老闆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今天得知1個難過的消息,不知道是不是我處理的不夠完善?導致無辜的人受害」,透露自己捐贈愛心代用餐半年多,一直以來秉持著,真佈施不怕假和尚的心態,不會特別問客人的情況,很多朋友也都支持與鼓勵我們這樣的義舉,讓小弟更有持續努力的能量。

不過,有1對像是夫妻的男女,都會騎著紅色的機車,幾乎每天都會來拿愛心餐,店家也不會多問,也一直持續給他們拿,但因為有時候會同時3、4個人排隊拿愛心餐,也會看他們有交談和聊天。其中有1個阿姨排在最後1個,「有稍微跟她聊過,因為她換過2個人工膝部關節,所以不能久站、久走,兒子好像工作也沒很順利,所以她才會來拿代用餐」表示這位阿姨很有禮貌,甚至客人多的時候,她也會主動讓趕上班的客人先買。

新北房東「天天拿愛心餐」逼婦人搬家!店家淚揭真相嘆:阿姨對不起
1名小吃店老闆發文,表示自己提供愛心餐長達半年,得知某位領餐的夫婦很有錢後,好奇詢問,沒想到竟疑似害到某位身體不方便的阿姨。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料這天這位阿姨向原PO透露「剛剛前面那1對男女是她的房東,非常有錢,正義北路很多房子都他們的,但他們都會四處拿愛心餐」,更呼籲「下次看到他們不要給他們,要把這些愛心餐給更需要的人,因為你賺錢很辛苦」,就在隔天,阿姨口中的這對男女又來了,原PO一樣邊舀粥跟麵線給他們,並平淡的問「阿姨,聽說你們在正義北路很多房子出租很有錢,那為什麼要拿愛心餐?如果妳真的需要來拿沒關係,但如果沒有,請妳留給需要的人」,最後還是把粥跟麵線給她。

結果阿姨立刻反駁,「誰說的?我不認識他們,他們在胡說八道!」接著2人就神情緊張地離開了,之後就再也沒看過他們來拿愛心餐了。但沒想到,原PO這天遇到那位膝蓋受傷的阿姨來拿愛心餐,她說最近被房東趕走,不讓她再繼續租了,最近都騎腳踏車,自己慢慢搬家;這時旁邊的朋友開始起鬨,「應該是她去告狀房東拿愛心餐的事情?」雖然房東的理由是說她姪子要來台北住,但這個期間不到半個月,也真的是太巧合了。

原PO無奈說道「今天一直想到這件事情,一直對這位阿姨很過意不去,但我又幫不上忙,只能給她一碗粥或麵線,是不是我當初處理的不夠完善?我迷惘了」,並在文末向這位阿姨道歉「對不起!阿姨」。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安慰原PO,「做對的事,他們自己造的業就自己扛」、「雖說越有錢的越小氣,但連吃飯也要省,騙店家做愛心好可惡」、「堅持做對的事,初心正確就沒錯,有問題的是貪婪的人」、「這不是你的錯,你不說出來她就會持續的來拿愛心餐,那位阿姨搬出來不見得是壞事,有這種房東也不OK,愛心餐是給需要者而不是想要者」。

更多新聞: 吃火鍋「沙茶醬+生蛋黃」誰發明的?內行人揭真相嘆:已經快失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