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竹科太太聚會有門檻?人妻因「2件事」被退群 網怒:太可笑

一名網友加入竹科太太的聚會,竟因學歷慘遭鄙視,甚至被退出LINE群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集結了許多年薪破百萬的工程師,因身分地位崇高,坊間相傳有個「竹科太太群組」,想加入得經過重重審核,一名人妻表示,第一次參加竹科太太的聚會,大家知道她只有高中學歷後露出驚呀甚至鄙視的眼神,還說她謊報老公的職業入群組,整場聚會超尷尬,回家之後就發現自己竟被踢出群組。

人妻在「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發文,因為家裡的關係,高中畢業就出社會工作,和老公交往10年了,對方的家境跟學歷都不錯,今年兩人在竹北買房,某天她和鄰居聊天,才發現社區有個「竹科太太團」,鄰居知道老公的工作和職位都不錯,因此約她一起入群。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集結了許多年薪破百萬的工程師。(圖/翻攝自Google Map)

日前她參加竹科太太聚會,自我介紹完後,所有人都露出不可置信以及鄙視的表情,「她們不相信我這種學歷可以跟優秀的先生結婚,甚至以為我在撒謊,要我拿出先生的名片證明」,但她身上沒有攜帶名片的習慣,也不方便打電話給老公,空氣最怕突然安靜,聚餐就在尷尬的氣氛下結束。

回到家之後,打開手機竟發現自己被踢出群組,「其實我也知道不配,那些太太每個人都穿套裝和拿名牌包,反觀我身上穿的是390元的上衣和菜市場牛仔褲,連包包也是590元的帆布包」,她認為平凡簡單的生活也很棒,但聽到其他人的話,她內心還是有點難受,「原來在她們的眼中,我是這麼可笑」。

貼文一出,網友們留言表示,「不是妳可笑,是她們可笑」、「其實妳是最棒的,男人娶妻娶德,這些太太圈們活在自己的小世界很可悲」、「是她們小鼻子小眼睛跟妳格格不入,不加入也罷」、「自以為是的人,有本事自己努力,不要靠老公」、「她們過的是面子,你過的是日子」、「一群靠老公的女人有什麼好得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