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只能吃火雞?「耶誕烤鵝大餐」輕鬆上桌

國外耶誕節都會有烤火雞,現在農委會攜手中華民國水禽產業促進協會,發揮創意,讓烤鵝變成耶誕大餐的主角,還推出鵝肉加工料理包,讓民眾在家就能製作出美味的耶誕烤鵝大餐。

粉嫩鵝排煎到七分熟,放入盤中,配上草莓、生菜和醬汁,快速變成一道清爽前菜,五星級飯店主廚親自傳授鵝肉料理祕訣,要讓民眾在家也能享受耶誕大餐。

五星級飯店主廚江信毅說,「冷鍋不放油然後慢慢煎,把它的油倒出來,等它整個皮酥脆以後再把它翻過來,大概再煎個兩、三分鐘。」

主持人說,「熱烈掌聲歡迎。」

耶誕老人端出燒鵝大餐,要取代火雞大餐,成為消費者的新選擇,為了推廣國產鵝肉,中華民國水禽產業促進協會不只大玩創意,更推出鵝肉加工料理包,從煙燻鵝排到鵝胸肉,要讓民眾在家就能享用。

中華民國水禽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吳祥斌說,「我們以前都吃火雞,2、30年前我去歐洲他們就是吃鵝肉大餐,我相信台灣較不流行,希望消費者知道這個鵝肉營養真的比其他肉更好,可以大家來品嘗這個國產鵝肉。」

農委會家禽科科長程俊龍說,「政府也在協助產業從屠宰、分切,到部位肉出來包裝配到各個行銷通路,甚至網購通路,所以藉由這樣的多元的行銷,可以幫助國人很方便取得這樣的美食來源,另外也幫助我們產業可以很正面的發展。」

高營養低膽固醇的國產鵝,不分季節都能快速取得,今年產量高達300萬隻,雖然漲價潮下,鵝肉價格從每台斤平均50元漲到60元,但比起其他進口肉品還算平價,因此農委會積極推廣,要讓養鵝人家,產值繼續提高。

(民視新聞/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