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 朱立倫回應不提「侯友宜」

新北市長侯友宜終於對四項公投,發了千字文,卻沒有表態是支持還反對。今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反而指責民進黨鴨霸,立委陳玉珍引述出師表的「臨表涕泣、不知所云」,說她看了半天,都不知道侯友宜想表達什麼。

公投倒數4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防雙北,和黨內4位台北市立委一起站上宣傳車,掃街為公投做最後衝刺,但前一晚新北市長侯友宜連夜發了篇千字文,繞了好幾圈,就是不對公投具體表態,朱立倫怎麼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國民黨有國民黨的立場,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在面對這麼鴨霸的執政黨時,我們不站在民眾身邊,我們不跟民眾站在一起,誰跟民眾站在一起,我實在很懷疑也不敢相信,民進黨的朋友,真的希望萊豬進口嗎。」

記者問的明明是侯友宜,朱立倫卻砲口對準民進黨,而且談話中,一次侯友宜的名字都沒提到,最後關頭,黨內可沒這耐性繞圈圈,立委陳玉珍在臉書暗批侯友宜,躊躇不決,瞻前顧後,領導者應該勇於為自己的意見發聲,明哲保身的人,不會得到真誠的尊重。

立委(國)陳玉珍說,「諸葛亮這個出師表,說臨表涕泣不知所云,意思說我看了這篇文章,感覺很難過,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政治領袖領導者,總是要有自己的想法,才能帶領追隨者前進。」

立委(國)賴士葆說,「我們當然希望他表態的更清楚,畢竟新北市大票倉,他尊重民意情況,是不是能夠,事實上現在多數民意,也支持4個都同意。」

立委(國)李德維說,「黨的2個提案,或許可以做適度表態,對侯市長期許比較高的,黨員同志或民眾,我覺得他們的失落感,可能會相對大一點。」

公投倒數時刻,國民黨內不滿侯友宜的聲音高漲,茶壺風暴瀕臨引爆。

(民視新聞/吳承翰、方雋淮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