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載客直行 突被黑色轎車加速逼近攔車

又是耍特權嗎?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當街被一台,放著"立法院停車證"的BMW,二度攔車,疑似是不滿他,在前個巷口未禮讓,就失控嗆聲、還噴辣椒水攻擊,後座乘客被嗆得不停咳嗽;小黃運將控訴,對方甚至,打電話到車行,說自己是立法院人員,要求提供個資;立法院回應,查詢車牌後,這張停車證已經作廢,但卻無法得知車主是誰。

計程車載客直行,突然一輛黑色轎車,從右邊加速逼近,接著擋住去路。

也不顧在大馬路上,黑車駕駛直接走下車嗆聲,雙方爆口角,運將還注意到,駕駛胸前掛著疑似「立法院」識別件,互相理論,竟然被攻擊。

當事計程車司機謝先生表示,「他就往地上噴就有噴出來,我後面客人是因為有一陣風吹過來,然後兩人就開始咳。」

糾紛發生在12月10日下午,台北市大安區公所旁,原來當時黑色轎車要出巷口,他不滿計程車司機擋路,竟然違規跨越車道企圖攔車,過了一個轉角,再爆發第二次衝突,更讓司機害怕的是,對方竟然打著立法院名義,去車行查個資。

當事計程車司機謝先生說明,「今天我們不管他是不是立法院公務車,或是某立委的座車司機,我也不希望他們靠著這層關係,施壓我們老百姓,或是施壓我的服務單位,這是沒有必要的。」

事隔多天,服務車行竟然接到機關電話,司機為了自保,已經先到警局備案,對此求證立院,表示該車證已經作廢,究竟是誰的座車,到現在還查不出來,司機無奈,只希望能為自己討公道。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