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嗆中央「不要再刁難市民的肺」 網酸:中火轉型燃氣不就是你在擋?

台中市第二選區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左一)砲火瞄準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圖/擷取自顏寬恒臉書)

台中市第二選區補選打得火熱,候選人顏寬恒連日來轉守圍攻,先是大打媒體,接著今天又緊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住在價值1億的「由鉅大恆」中,全棟抗空污、過濾PM 2.5,要求中央不要再刁難台中市民的肺,立即停止中火燃煤發電。不過,這番話引來不少網友痛批「你在放屁,中火轉型燃氣不就是你在擋」、「台中港煤炭倉儲BOT是誰搶下的?」

中二選區補選只剩不到一個月,周玉蔻連日來踢爆顏寬恒在公保地上違建蓋豪華招待所,還揭露顏寬恒與家人聯手搶下「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硬是阻擋台電中火燃煤機組更換為天然氣機組,破壞台中空氣清淨計劃的進行,背後是因「煤炭倉儲」是顏寬恒一家投資的「昆宏投資公司」金雞母。

顏寬恒當時以5點聲明反擊,駁斥爆料所稱「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非BOT案,且得標廠商是「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隨後,周玉蔻痛斥顏寬恒回應與事實不符、連番謊言,因為顏寬恒及家族主持的昆宏公司是「主要股東之一」,且煤炭倉儲主掌煤炭裝卸與煤炭買賣無關,而成豐倉儲僅裝卸民間業者煤炭並非事實,且民間業者煤炭中,亦有供貨給台電使用。

雙方持續隔空開火,顏寬恒也轉守為攻,昨天召開記者會大打媒體,今天更是將砲火瞄準林佳龍。他說,民進黨上次給林佳龍機會擔任交通部長,但太魯閣號的49死、218傷慘劇讓林倉皇下台,至今這場慘劇的賠償究責還沒完成,不過半年,連贖罪的甚麼光合之旅才演了幾次,林佳龍就興沖沖的再度重返政壇,這是覺得靠著正國會的網軍,慘劇和疏失就可以被忘記嗎?

顏寬恒還說,林佳龍自己住在價值一億的「由鉅大恆」中,大樓全棟抗空污,過濾PM 2.5,有想過台中的鄉親還在為了你的錯誤決策,為了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空污吸好吸滿嗎?林門空氣新,台中空污重,林佳龍怎麼會變得只會從豪宅中看空污呢?真的與台中人同感,那就請中央政府不要再刁難台中市民的肺,立即停止中火燃煤發電。

此話一出,不少網友湧入臉書留言怒嗆顏寬恒「你在放屁~中火轉型燃氣不就是你在擋 羞恥心」、「台中港煤炭倉儲BOT是誰搶下的」,還有網友說,「林佳龍這次是有要選膩」、「想要帶風向也找不到更好的話題,不是說不懼戰不畏戰接受挑戰嗎?一堆弊案也不回應就叫大家不要看電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顏寬恒要求中央立即停止中火燃煤發電。(圖/擷取自顏寬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