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狂飆升…出國工作划算嗎?「年薪等於打8折」他揭1超值原因!

有網友問在新台幣不斷升值的情況下,是否還要選擇出國工作。(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新台幣匯率今年表現超強勢持續升值,超前人民幣重返「最強亞幣」的寶座,但也衝擊到以出口為主的台廠產生匯損。而有名網友則是問:「出國工作還有意義嗎?」,因為對照過去台幣兌美元33元,如今則是27元,換算後等於「年薪幾乎要打8折」。

鄉民在PTT上以「台幣愈來愈強出國工作還划算嗎?」發問,因為以前台幣兌「美元、日幣、歐元」能在「33、0.33、40」、但現在變成「27 、0.25、30」,算下來年薪幾乎都要打8折。於是他忍不住問:「如果台幣再繼續飆下去,出國工作還有意義嗎?」,加上住國外基本上一定有住宿租房等需求,不像在台灣有些人可能會選擇住家理。

有網友認為儘管台幣表現亮眼,但對民眾來說不見得有實質幫助。(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回說:「就不回台了啊」、「Youtuber收入也打八折,真慘」、「一般民眾受益的就國外網購+國外旅遊」、「台幣強,但進口商品沒降、國人購買力沒升」、「爽的倒是這些代理商」。不過,也有人比較台灣薪資水平,仍認為「出國領多一倍以上的薪水還是贏」、「有些產業在國內根本一灘爛泥,要高薪要去國外」、「考慮工時後超級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