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朋友真的很多」!為法國國會訪團送機 駐法代表吳志中:民主台灣自信前行

吳志中(左4)為法國國會訪問團送機。(圖/擷取自吳志中臉書)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將於明(15)日至19日率團訪台。駐法代表吳志中也親自前往送機,並感嘆,「我們在世界各地的朋友真的很多!民主台灣自信前行!」

法國國民議會11月29日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肯定法國政府持續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法國外交部國務部長Jean-Baptiste Lemoyne也重申法國政府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立場。

如今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將於明(15)日至19日將率跨黨派國會議員團訪台,期間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也將會晤經濟部、衛生福利部、大陸委員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等相關部會首長。

駐法代表吳志中也親自前往機場送機,並和法國國會議員一一握手致意。吳志中也開心宣布,「François de Rugy前國會議長帶著法國國會183議員連署、壓倒性通過支持台灣的決議案訪台!我們在世界各地的朋友真的很多!民主台灣自信前行!」


吳志中表示,台灣在世界各地的朋友真的很多。(圖/擷取自吳志中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