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圈拚到腳抽筋 新科F1冠軍維斯塔潘談封王戰 賓士車隊二度上訴

在充滿戲劇性和爭議中,紅牛車隊維斯塔潘(MaxVerstappen),拿下F1一級方程式賽車年度冠軍,今天他接受專訪時表示,到現在他還難以置信能夠封王,因為整個賽季非常瘋狂,他也說,到最後一圈和漢米爾頓對決時,他小腿已經抽筋,但還是努力狂踩油門。

在獲得第一個F1世界冠軍頭銜兩天之後后,MaxVerstappen返回阿布達比的亞斯碼頭賽道,進行季後測試,談到在最後一戰、最後一圈戲劇性的逆轉封王,他仍然覺得不可置信。

F1紅牛車隊車手維斯塔潘說,「真的很瘋狂無線電中每個人都尖叫,當然每個人都超級激動,一開始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結束之後我在車上哭了,因為無法忍住真的太瘋狂了,整場比賽實在難以置信。」紅牛車隊24歲的荷蘭車手Verstappen,擊敗一路領先,要尋求打破車神舒馬克紀錄,拿下第8座年度冠軍的賓士車隊車手LewisHamilton,兩人在最後一圈才分出高下,激烈的戰況讓Verstappen身體緊繃到抽筋。

F1紅牛車隊車手維斯塔潘表示,「最後一圈我跟漢米爾頓對決時,我的腳已經開始抽筋一直持續到最後,每次我油門踩到底那感覺很恐怖,然後我一直和他對抗以及防守,我覺得我的肌肉已經緊縮成一團。」不過Verstappen在最後一圈因為撞車意外加上安全車程序的爭議,才讓他超車封王,落敗的Hamilton所屬的賓士車隊,二度上訴FIA國際汽車聯盟,也讓今年最後一場的比賽和結果,充滿爭議和戲劇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