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山坡旁砍竹子 不慎壓壞避雷器釀停電

近4千戶停電,竟是一根竹子害的!週三上午11點多,基隆市南榮路口傳出爆炸聲,附近居民原本以為是變電箱爆炸,台電追查後發現,當時一位老先生在山坡旁砍竹子,不慎將避雷器壓壞,導致電線杆短路停電,馬路一度沒有紅綠燈,所幸經處理後,11點30分全數恢復供電。

更多新聞: 山友登玉山南峰墜谷亡 民視記者直擊搜救過程

現場用警示錐圍了起來,台電工程人員趕來確認停電原因後,升起雲梯車趕緊搶修。

很多居民都說,當時聽見爆炸聲,一度以為是變電箱爆炸,但原來是一名老先生,在南榮路口的山坡上砍竹子,沒想到過程中竹子傾倒,還不偏不倚的壓在電線杆上的避雷器,導致短路停電。

砍竹老伯表示,「撞到黑黑那一處,撞到它,電箱避雷針那,就聽到砰的一聲。」

阿伯山坡旁砍竹子 不慎壓壞避雷器釀停電

週三上午11點多,基隆市南榮路、忠一路等十幾處路段突然停電,造成附近店家無法做生意,路口一度沒有紅綠燈。

附近居民說,「又沒風又沒雨,怎麼會停電,可能有工程吧,去用到店家停電。」

阿伯山坡旁砍竹子 不慎壓壞避雷器釀停電

台電人員先拆下損毀的避雷器,將擇日更換新品。但意外已造成3878戶停電約20分鐘。

台電人員說明,「線路就跳了啊,就故障了。」、「影響3800多戶吧,不會跟老先生求償,是要了解事故原因而已,公司要知道而已。」

阿伯山坡旁砍竹子 不慎壓壞避雷器釀停電

老先生無心之過,台電不打算追究,但也提醒電杆高壓電,附近活動千萬要小心,自身危險,也可能影響公共用電!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爭取子女監護權該注意什麼?這幾點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