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公噸垃圾整車濫倒山區道路! 一路蔓延至溪床

真的是越來越誇張,有不肖業者濫倒廢棄物,竟然直接倒在馬路上!清晨5點多,有民眾發現基隆七堵華新一路上,出現大量廢棄物,除了馬路、邊坡,還有部分廢棄物已經流入友蚋溪中,除了水源及環境遭到破壞,更可能影響用路人安全,環保局也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網路快速進步緊接而來的威脅

封鎖線內全是廢棄物,幾乎佔據一個車道,出動空拍機俯瞰,廢棄物沿著道路邊坡往下一路蔓延溪床,也讓附近居民直呼真的太誇張。

附近民眾說,「廢棄物堆在這會害死人,彎道一過來撞到很危險。」

基隆市議員(親)楊秀玉表示,「我們七堵本來就是山區非常的多,可以說是好山好水,那這個嚴重破壞到我們整個環境的生態,包括用路人的安全。」

30公噸垃圾整車濫倒山區道路! 一路蔓延至溪床

事發在基隆七堵區的華新一路,週三清晨5多,有民眾外出運動,發現平常散步的馬路,竟然被人亂倒大量廢棄物。警方偕同環保局人員到場勘查,裡頭除了有不少裝潢用的泡棉,還有歌本等廢棄物品,盤判是KTV等歌唱場所的廢棄物。

環保局人員說,「這個大概是我們預估這個量,應該是一台砂石車的量,可能在想卡拉OKKTV那一種。」

基隆警三分局副局長李惠煌表示,「經派員到現場採證,本分局將會協助環保局,盡速調閱周邊監視器,以釐清相關狀況。」

30公噸垃圾整車濫倒山區道路! 一路蔓延至溪床

由於部分廢棄物已經流入友蚋溪中,嚴重破壞當地水源與環境,環保局人員也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至少處1200元以上罰鍰。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關切破案轉移公投焦點? 侯友宜趕赴現場嘉獎 藍議員:市長不需要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