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制霸女子59公斤級!國際舉重總會盛讚郭婞淳「今年最大贏家」

國際舉重總會稱郭婞淳是女子59公斤級的最大贏家。(圖/翻攝自IWF官網)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年比賽成績亮眼,先是在東京奧運上成功奪金,12日又在世錦賽拿下2金1銀的好成績。對此,國際舉重總會(IWF)也盛讚郭婞淳精彩表現,在官網上稱讚她是今年女子59公斤級最大贏家,不但贏得所有國際大賽的金牌,還是該量級抓舉、挺舉及總和的世界紀錄保持人,完全制霸了女子59公斤量級。

在12日的女子59公斤級賽事中,郭婞淳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0公斤的成績拿下金牌,一舉打破陳瑞蓮的9金紀錄,成為台灣舉重史上金牌最多的女子選手。目前在女子59公斤級保有抓舉(110公斤)、挺舉(140公斤)及總和(246公斤)三項世界紀錄。

郭婞淳的亮眼表現,也吸引國際舉重總會的注意,在官網上稱讚她是今年女子59公斤級最大贏家,包辦所有國際大賽金牌之餘,還保有所有該量級的世界紀錄。

回顧郭婞淳2021年的比賽成績,從亞洲舉重錦標賽的3面金牌到東京奧運的金牌,12日又在世界舉重錦標賽奪下2金1銀,今年一共拿下8金1銀,也為她帶來豐厚獎金。

隨著今年賽事告一段落,郭婞淳也在臉書發文,回顧參賽的心路歷程,坦言「2021世錦賽以總和230公斤拿下金牌,我知道這不是很理想的成績,但也知道以自己現在的狀態,真的是歸功於團隊的分工合作讓我可以有這樣的表現,任性的我還是選擇參賽,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能耐~在這樣的情況下,會是什麼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