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特爾CEO季辛格會台積電高層 結束快閃行程搭私人飛機離台

季辛格今結束快閃訪台行程,再度搭乘私人專機於中午11時飛離。(圖/英特爾提供、民視新聞)

英特爾CEO季辛格(Pat Gelsinger)批「台灣是個不穩定的地方」後,於13日晚間搭乘私人專機旋風訪台,他採「經濟泡泡」專案,於下榻飯店跟台積電高層會面,出發前更特地錄影片給台灣,態度放軟表示很高興能夠重回這裡,還說英特爾將繼續在台灣投資、台積電所獲得的成就真的很了不起。他今結束快閃行程,再度搭乘私人專機於中午11時飛離。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扮演吃重角色,但季辛格日前在公開場合指台灣不穩定,美國應加大投資本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則反擊基辛格在任期最後5年內不會有太大作為,讓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稱讚,「高手過招,高下立判!」基辛格對著台灣及台積電打,予人有一種打不贏對手,耍賴的惱羞成怒的感覺,這樣的表態,張忠謀完全沒有放在心上。

季辛格嗆聲後,就傳出訪台消息,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經濟部將會確保「經濟泡泡」落實,不過她自己不會與季辛格見面。

季辛格13日晚間搭乘私人專機抵達,隔天公布預錄給台灣的影片,表示很高興能回到這個他造訪多次的地方,並指出台灣處於數位化革新的中心,擁有完整豐沛、充滿活力的生態系,將科技、文化、商業和競爭的能量交織在一起,成為半導體產業的關鍵樞紐之一。且台灣在過去數十年裡創造令人驚豔的輝煌成果。

季辛格特別提到,英特爾與台積電的關係長期深遠,台積電在許多方面協助英特爾與產業釋放了晶片的可能性,台積電所獲得的成就,真的很了不起。英特爾也將繼續在台灣投資,在這個表現優異的生態系基礎上推動更多創新。

季辛格今結束快閃訪台行程,再度搭乘私人專機於中午11時飛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