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總裁「好薪情」宣布明年調薪上看10% 產線員工年薪最高120萬
上銀總裁卓永財宣布,集團會全面調整員工薪資結構,平均可望增加8%至10%。(圖/民視資料照、「上銀科技」臉書)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隨著市場需求熱絡,工具機出貨暢旺,傳動元件大廠上銀(2049)加薪留才!上銀總裁卓永財今(15)宣布,集團會全面調整主管級與產線員工薪資結構,員工平均新增可望增加8%至10%。

更多新聞: 外送員「拒爬樓梯」惡意摔餐火鍋灑滿地?苦主痛批:不想送不要做!

Intelligent Asia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今天起至18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上銀集團擴大參展。上銀總裁卓永財表示,過去給薪方式主要以底薪加上獎金方式,但自今年5月開始,從基層調整發薪結構,接下來明年也會開始調整管理階層發薪結構,調薪幅度區間約8%至10%,預估明年1月至2月逐步實施。

按照集團最近一次統計,上銀在調薪前生產線員工依年資與職等不一,年薪最高可達120萬元,平均區間最多落在70萬到80萬,第2大區間則落在80萬至90萬元。除本薪之外,上銀集團員工福利也相當不錯,例如集團員工若有3歲以下幼童每月可領5000元,且夫妻若同在公司,2個人都可以領。

展望明年,卓永財表示,上銀集團明年營運相對樂觀,不過需觀察通膨、缺料、海運塞港缺櫃等變數,歐洲市場明年景氣明顯上升,北美市場也持續上升,中國市場可能趨緩,但產業升級智慧自動化腳步不會停止,有助台灣智慧製造產品需求。

更多新聞: 44.3%民眾看好明年薪水會增加?逾5成期待:年終獎金上看3個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