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了88年!「黑人牙膏」確定更名 網友:黑人問號!

陪伴許多台灣人長大的「黑人牙膏」,1933年創立至今已經有88年歷史,但因種族歧視爭議,總公司決定明年3月「黑人牙膏」確定除名,更名為「DARLIE好來」,未來市面上看不到「黑人牙膏」這四字。好來公司表示,「考量公司全球策略布局,這次的中文品名換新計畫,在所有中文國家都會做同步更新,新包裝會保留圖像品牌識別,只改中文字樣,明年3月陸續上架。」,但消息一出不少消費者傻眼,有網友說:「你問問老一輩,肯定跟你黑人問號外加不買」、「抗議!還我歐朗,黑人牙膏是我們的時代見證」、「直接改歐朗好像比較好」、「我爸用黑人牙膏60年,名字沒黑人他不會刷牙」。


其實黑人牙膏最早起源於1933年,嚴氏兄弟創立於中國上海名為好來藥物股份有限公司,當年的黑人牙膏商標參考美國喜劇演員艾爾·喬遜的裝扮,以黑臉男子露齒笑,呈現鮮明黑白對比,1985年美國高露潔以14.7億元合資,卻因為爆出歧視爭議,1989年被迫改為白人露齒笑的商標,名稱也從Darkie 改為 Darlie,中文一樣叫黑人牙膏,如今黑人牙膏確定更名為「DARLIE好來」,許多人童年中的記憶將成為歷史。

(民視新聞/王嘉琳 張庭翔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