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罐頭」突自爆巨響嚇壞全家人 他「手動拆彈」自嘲:可以當拉炮

家裡有放過期的罐頭嗎?小心因為發酵而爆炸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罐頭因為保存期限長,不少民眾家中都會準備當作儲糧,只要放在陽光無法照射的陰涼處,一般來說可以保存3年。不過有網友家中存放的鳳梨罐頭,突然在櫃子裡「爆炸」,並發出超大的聲響嚇壞全家人。網友也將「慘案現場」分享到臉書上,並自嘲「吃喜酒可以當拉炮」。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說放在櫃子裡的鳳梨罐頭,毫無預警地「引爆」,整個鋁蓋都被完整炸開,而果肉和醬汁噴濺整個櫥櫃讓他超傻眼。「佛跳牆會爆炸我能理解!過期的鳳梨罐頭爆炸我第1次看到!所幸是在櫃子裡引爆!無人傷亡!」原PO也提醒大家要注意家中是否有過期的鳳梨罐頭,而其他罐頭則被他「手動拆彈引爆」了。

▲▼鳳梨罐頭無預警爆炸,讓網友笑說:「好香的拉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因為爆炸聲超大,原PO表示老婆小孩都被嚇到,更說剛好可以「吃喜酒時當拉炮」,而其他網友也說:「好香的拉炮」、「發酵鳳梨酒欸」,更有人也透露自己也有相同經歷:「不止鳳梨,我曾經遇過狗罐頭爆炸,牆上都是深色的液體痕跡」。而爆炸原因網友解釋:「因為發酵了有氣體,所以會膨脹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