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球后競爭年度最佳好球 謝淑薇請球迷投票相挺

WTA年度票選活動正式展開,台灣一姐謝淑薇也以阿布達比賽公開賽,對上柯絲堤雅克(Kostyuk)的精彩致勝球入圍,她將和前球后哈蕾普(Halep)角逐年度最佳好球,謝淑薇也在粉專上向球迷拉票,請大家以行動相挺。

春去冬來到年終,最佳票選又來了!繼2018和2019之後,台灣一姐謝淑薇又入選WTA年度最佳好球。謝淑薇入圍的一球是今年一月參加阿布達比公開賽,32強對上烏克蘭選手Kostyuk,謝淑薇先用拿手的鬼之切球,外加落點精準的上旋高吊球,還逼得對手用胯下回球,最後在網前截擊成功。

謝淑薇的這記精彩好球,WTA早在一月份就入圍當月最佳好球,謝淑薇最後以43%的得票率獲選一月最佳好球,這也是她生涯第三度獲選每月最佳好球。

謝淑薇生涯首度入選每月最佳好球是在2018年9月,在廣島公開賽面對中國好手王薔,打出雙手正拍的高難度切球;和謝淑薇一同入圍的是前球后Halep,她入圍的一球在克盧日納波卡公開賽32強,Halep回球一短面臨危機,在挨打的情況下,Halep還能穩穩打出正拍直線穿越球。

面對Halep的強力競爭,謝淑薇也在粉專上發文,希望球迷用實際行動力挺她,一起上WTA的官網上投票給她,讓她獲選2021年最佳好球。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