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快速肆虐 全球職業運動又現停賽威脅

影響全球的Omicron新冠變異株,現在已經入侵許多職業運動,並且出現停賽的警訊,包括英超、加拿大冰球,美國NBA,都出現球員感染Omicron的病例,美式足球NFL更有將近一百名球員進入新冠肺炎協議名單,連美國總統拜登在勘察龍捲風災情時,都忍不住挖苦那些不打疫苗的球員。

NFL爆發染疫潮,克里夫蘭布朗隊本周已經有8名球員確診,許多人擔心他們周末出戰拉斯維加斯突襲者隊的比賽是否還能如期進行。

NFL主席古德爾說,「我們已經面對疫情兩年了,這是項挑戰我認為這些事情,我們處理得很成功,健康安全第一,第二是永遠準備好適應各種狀況。」

根據最新的數字,NFL已經有將近100名球員被列入新冠協議名單,是從去年的疫情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嚴重程度連美國總統拜登,看到穿著綠灣包裝工隊外套的球迷,都忍不住提醒他們的球員要做好防疫。

美國總統拜登說,「上帝保佑你,告訴那個四分衛去接種疫苗。」

NFL首席醫療官西爾斯說,「我想你們都知道過去幾天,陽性病例大幅增加這反映了,我們已經進入大流行的新階段。」

另外,NBA最近在新冠肺炎的檢測中,已出現感染Omicron的病例,目前聯盟有多達37名球員在隔離中,其中公牛隊就有10位,因此被迫因此停賽,而包括公鹿的「字母哥」GiannisAntetokounmpo和籃網的JamesHarden這兩大球星,都因為觸發了健康與安全協議而停賽中。

這一波疫情全球職業運動都受到衝擊,英超曼聯隊,加拿大職業冰球隊卡加利火焰隊,這星期都有比賽因此取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